[文委][八乙女樂X早川清] いただきます


來自小清的委託!第一次寫夢向BG,人生成就又多解鎖了一個!

本篇純糖水請安心使用,👇👇以下正文👇👇


「樂~我蛋買來了喔!」剛踏進男友家門,甘甜的洋蔥與雞肉的香氣便撲面而來,早川清站在玄關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由衷地發出來自靈魂深處的飢餓吶喊:「哇,你剛剛說晚餐要做親子丼對嗎?好香!」

「哦,清妳來啦!進來吧,我在廚房。」


清循著香氣的牽引走了過去,今日休假的現役當紅偶像天團隊長,兼票選最想被他擁抱的男人第一名——八乙女樂正穿著居家圍裙,親自洗手做羹湯。

也許是因為經常在母親家的餐廳幫忙,菜刀在他手上稱手得像是武士與他的佩刀,他熟練地將一把青蔥熟練地切成細絲,切菜的同時還不忘翻動手邊滋滋作響的煎鍋,雖然不如專業廚師,烹飪時的姿態和散發出的氣場也相差不遠了。


總有人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更何況是原本就擁有一張被神眷顧帥臉的八乙女樂。

不論是在舞臺上和夥伴們一起散發光和熱、在攝影鏡頭內為所有粉絲展露自我魅力,或僅僅是穿著圍裙,像個普通人般在廚房裡忙碌打轉,樂面對任何挑戰總是全力以赴,而這份認真總能一次次地讓她怦然心動。


就像現在。


樂將切了一半的青蔥順手放在盤子裡備用,還正在想怎麼過了這麼久都沒看見女友進來,卻一抬頭就看見站在門口對著他傻笑的清。

「怎麼站在門口?」他手中動作一頓,連忙招招手要她過來,「妳能幫忙採買真是幫大忙了,我親子丼都開始做了才發現家裡沒蛋,這時間要出去買又不太方便⋯⋯」

正值晚餐時間,大街小巷都擠滿了剛下班的上班族,只要被任何一個眼尖的粉絲發現他是Trigger的八乙女樂,今晚就別想趕回來做飯了。

「嘿嘿,沒問題!去趟超市而已,要買什麼都可以跟我說,保證使命必達~」

沒想到對著男友的發廚現場這麼快被本人抓包,清滿臉尷尬地走到樂身邊放下雞蛋,臉頰有些發燙。

「你專心切菜,我來幫你打蛋吧。」

清拿起大碗,將蛋一顆顆敲進碗裡,身為攝影師的她腦海裡全都是方才樂烹飪時的各種細節,捲起半截的袖子、因專注微微皺起的眉頭,還有俐落確實的甩鍋動作,她多麼希望相機就在手上,這樣就能用照片把樂的所有動作通通捕捉下來。

只有自己能看到太可惜了,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看看她的男友是多麼優秀。


「……清、清?醒醒,妳再打下去整盒蛋都要沒了。」

「嗚啊......抱歉!」發現自己的出神造成好幾顆雞蛋的壯烈犧牲,清發出一聲哀鳴。

在樂的眼中,她有著彷彿向日葵般的活力與樂觀,像是帶著太陽味道的一縷溫暖微風,能輕易地吹散他所有疲憊與壓力,即使偶爾會出一些小差錯,也能很快地化悲憤為力量。

不出他所料,腦筋動得很快的女孩迅速地生出了解決辦法,清晃了晃手上那碗明顯超過兩人份的蛋汁,遞給樂:「決定了!剩下的我想吃煎蛋捲,甜的那種!」

樂揉了揉清的頭髮,「當然好,我也好久沒吃煎蛋捲了。」


「我看我還是幫忙別的好了,洗菜之類的。」

她張望了一下有沒有什麼還沒處理好的食材,很可惜就如樂說的,萬事俱備只缺雞蛋了。

樂看著臉色忽晴忽雨,彷彿在演一人話劇的清,不禁笑了出來。

他總覺得清頭上有一對不存在的狗狗耳朵,快樂的時候會倏地立起,沮喪的時候會跟著垂下,特別可愛。

說破肯定會被女孩反駁,他貼心地將這個想法藏在心裡,指向不遠處冒著蒸騰熱氣的電子鍋,「那添飯就麻煩妳啦。」

「好!」


清捧著盛好飯的飯碗,路過那盤色香味俱全的半成品時,她不禁停下腳步。

煎至金黃色半透的洋蔥和軟嫩流汁的雞腿肉,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啊......樂最近都忙著上通告跟練習,她都忘了上次親手吃到樂親手做的菜是什麼時候了。

她不安份的手悄悄地伸向盤子,卻在途中被抓住,塞進男人圍裙上的寬大口袋裡關著。

「妳等等!再一下下就好了。」

樂一手握住清的手,另一手流利地將洋蔥與雞肉倒回鍋裡翻炒重新加熱,接著加進剛剛配好的調味醬料和蛋汁,等待再次沸騰。


試圖偷吃的舉動被發現,清調皮地吐了吐舌,卻一點都沒有反省的意思:「都是你炒的雞肉太香啦,我都想直接拿來配飯吃了。」

「的確......單吃應該也不錯,但妳相信我,加了蛋會更好吃。」來自女友的誇獎相當受用,可要是因為幾句誇獎就得意忘形就太丟臉了,樂在清看不到的角度偷偷勾起唇角,雖然勉強維持住了表面的冷靜,不自覺握得更緊的手掌卻出賣了他的心情。

「等等,你一隻手要怎麼煮?」清試圖抽手,可是樂卻牽著她緊緊不放。

「別小看我,一隻手就夠了。」樂揚起自信的笑容。


「いただきます。」

「怎麼樣?」

雖然說了大話,但因意外整鍋需要重新加熱還是讓他有點忐忑不安,樂緊張地看著女友的表情,希望最後的結果不會太難吃。

「超級好吃!」清向他比了一個大大的讚,「啊啊有買到蛋回來真的太好了,煎蛋捲也好好吃——」

「吃慢點,臉上都沾飯粒了。」

樂自然地伸手將她臉上的飯粒拿下來,在清還來不及阻止之前便放入口中吃了下去。

「嗚啊、咳咳咳!」男人出乎意料的舉動讓清嘴裡的飯差點全噴了出來,幸好身旁有一大杯麥茶可以壓壓驚。

她連灌了好幾口,才勉強把哽在胸口的那口氣理順。

「妳還好嗎?」完全沒注意到自己剛剛做了什麼會讓女友噴飯的事,樂嚇了一跳,趕緊替她續茶,「要不要再喝點茶?還是需要什麼?」

「不是、你……有點自覺好嗎?」清滿臉通紅,還以為心臟都要從喉頭跳出來了。

「什麼自覺?」樂滿頭問號,回想了半天也沒想起什麼要注意的事。

清無言的看著男友,「別隨便從別人臉上拿飯吃啦......」

「我才沒有隨便,妳也不是別人。」樂夾了塊煎蛋捲放進她碗裡。

對他來說只是理所當然的事,卻比任何情話都還令人心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