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委][伊利X睦月] Be with me.

來自謐酥的委託💗
糖度大概是台南人的全糖,建議搭配無糖飲料服用
這篇全素,不用背後注意!

👇👇以下正文👇👇

夕陽西下,睦月總算結束累人的秘書工作回到家門前,還正想著待會要怎麼在社群網站好好抱怨有病的客戶跟老闆,推開門卻錯愕地發現家裡暖光四溢。

若不是家裡遭小偷,那便是心心念念的戀人提早從戰地回來了!

睦月急急地將包包鞋子隨手扔在玄關,衝進屋裡四處查看。

廚房裡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音吸引了睦月的注意,他拐進廚房探頭一瞧,低頭處理食材的高大身影難以錯認,淺髮褐膚,正是伊利——他那久未見面的心上人。

「伊利?你這次怎麼這麼早回......」


睦月踏進來的時候伊利正專心對付砧板上滾來滾去的馬鈴薯,聽見戀人驚訝的聲音從身後傳來,他不禁嘴角上揚,露出了戰地病人們從沒看過的燦爛笑容,轉身給了睦月一個大大的擁抱。

「小睦,歡迎回來。」

「等、你的手!怎麼了!」

睦月被抱個滿懷,雖然他也很想念伊利的懷抱,但男人右手上裹著的硬梆梆石膏卻橫亙在兩人之間,提醒著他這次戀人是因傷提早回國的事實。

作為無國界醫師組織曾經的一員,他清楚那份工作有多危險,但事實如此明白地擺在眼前,睦月還是感到一陣暈眩。


「沒什麼,只是跌倒的姿勢不對,骨頭有點小裂痕。」

伊利雲淡風輕地笑笑,彷彿不是什麼大事,「剛好積的假也有點多,提早休假回來陪你,順便養傷。」

見伊利的確除了手不能動外沒什麼大傷,睦月點點頭勉強地信了,直到一段時間後他才從伊利的戰友那邊知道,他是為了保護兒童躲避空襲才意外跌倒,而那個孩子同他一樣,有著淺棕的短髮和碧綠的眼曈。


「別苦著一張臉,我真的沒怎樣,就是同事給我包得有點誇張而已,你看他們在我的石膏上還塗了一堆醜到不行的塗鴉。」

伊利撩起三角巾指給睦月看,上頭歪七扭八的醜圖案成功讓他繃著的臉軟化了些,但眉目之間的擔憂仍揮之不去。

睦月愁眉不展比他手上的傷還令他難受,伊利用沒受傷的那隻手戳戳睦月眉心,想為他揉去所有難受的情緒,但顯然沒什麼效果。

他猶豫了一會,說出心裡考慮了許久的提案。

「小睦,我真的沒事。」

他半跪著身子,將低頭不語的戀人攬到腿上抱好,「但我捨不得你擔心,還是我提早退休,回來陪你好不好?」


「……不要。」

出乎意料地,睦月搖了搖頭,「我希望你可以繼續做想做的事,不要因為我放棄。」

睦月將臉埋在他寬闊的肩膀上,深吸了一口氣,給自己勇氣。

「但是我也有身為男朋友不能妥協的地方,這個很重要,要仔細聽我說。」

他認真地望進伊利的眼眸,像是在做此生最重要的誓言。


「第一,要以自己優先,你受傷我會很難過,不管是已經發生的……還是還沒發生的,都一樣。」

睦月撫上他右眼的疤痕,輕輕在上頭印下一吻,然後向下捏捏伊利裸露在石膏外的右手指尖。

重要的靈魂之窗傷成這樣,伊利當時得有多痛,他光想像就心疼的要死。

更別說去想像伊利身體其他部位受傷,甚至某天回不來的可能性。


「第二,手完全好之前都要聽我的話,不可以切菜煮菜弄東弄西!這些我來幫你就好!」

睦月眼明手快的拿起被伊利藏在身後的馬鈴薯塊,看得出男人試圖用左手切菜卻難以控制力道,往常切的整整齊齊的蔬菜們歪七扭八,像小學生第一次學做菜的成果。

「小睦。」伊利尷尬地看著那顆馬鈴薯,他本來還想說加進燉菜裡煮爛就不會被發現了,「抱歉,我答應你。」

對不起,我應該要趁陪在你身邊的時間好好寵你,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讓你擔心。


睦月抱緊了他的脖子,在他耳邊小小聲地說:「不要道歉啦!難得有機會照顧你,我想好好表現一下!」

伊利用沒受傷的手揉了揉那頭柔軟的棕髮,坦率地接受了戀人的好意。

「那這段時間就靠你了,小睦大廚。」

於是,那天的馬鈴薯燉肉在兩人的攜手合作下上了桌,伊利負責出一張嘴技術指導,睦月負責實際烹調,最後的成品雖然火候還是差了一些,兩人卻覺得比往常還好吃。

也許愛情真的是一種魔法調味料,能將菜餚變得更加美味。


晚餐後,自告奮勇的睦月很快就遇到了第一個難題,該怎麼幫伊利洗澡。

伊利人高馬大,光是協助他舉手脫衣睦月就忙得氣喘吁吁,加上伊利在海外忙碌中不忘健身,衣著下露出的結實線條不管看幾次都讓他臉紅耳赤。

他險些缺氧地別過頭去,試圖揮開自己腦海中跳出那些成人不宜又害羞的回憶畫面。

「小睦?」

「我去拿塑膠袋幫你包手!」

羞赧的小兔子跑得飛快,喊都喊不住,裸著上身的伊利就這樣在浴室裡被晾了好一陣子,不知是身體還是心比較涼。

他嘆了一口氣,決定先把熱水開好,否則手還沒好感冒又來,這個難得可以陪伴愛人的休假就得不償失了。


「我找不到夠大的塑膠袋,保鮮膜可依——啊!你怎麼沒穿褲子?」

即使少了一隻手的輔助也不影響伊利的速度,畢竟在戰地想沖澡都是爭分奪秒,單手脫褲根本難不倒他。

「不脫褲子怎麼洗澡?」

伊利滿臉無辜地看著在門口尖叫的少年,明明都看過這麼多次了還害羞,他的睦月怎麼這麼可愛。

睦月揮舞著保鮮膜哇哇亂叫,看也不是遮也不是,最後他丟給他一條毛巾,讓他遮住腿間那隻存在感強烈的大鵰。


「好了過來吧,又不會咬你。」

伊利拿毛巾蓋住下半身,哭笑不得地坐下,幸好他剛剛去外頭搬了一張小凳子,打算配合睦月的身高坐著洗澡,不然這條毛巾他可沒辦法掛在重點部位上。

「誰說不會咬的……」

睦月滿臉通紅地低聲吐槽,他目不斜視地替他的右手纏上保鮮膜,「反正你遮好,手都受傷了不准亂動。」

「I’m all yours.」

伊利舉高被纏滿保鮮膜活像隻紙包雞的右手,樂得什麼都不做,專心享受來自親親愛人的洗澡服務。

睦月顯然對這種事情不是很拿手,他穿著吊嘎小短褲,一手拿著蓮蓬頭,一手握著沐浴球,拿出使勁擦窗的架勢幫伊利刷背,後者雖然被擦得背都紅了,但看到戀人這麼努力的樣子,他可不敢也不想抱怨。


他決定把注意力放在別的地方,例如睦月這段時間添購的一些盥洗用品。

漱口杯、毛巾,甚至浴巾都不知何時被換成成雙成對的款式,屬於他的那份還很新,而睦月的看起來已經用了好一陣子了。

雖然不常回家,家裡卻逐漸充滿他的生活氣息。

他知道睦月肯定是寂寞了,才會在逛街的時候買了這麼多屬於他的東西,試圖製造他一直都在的假象。

然而老實又倔強的戀人從來沒有要求過自己不要走、留下來,總是默許他任性地在外行醫。

他人總說他太寵睦月,豈知他才是受寵的那個⋯⋯想到這裡,他覺得睦月既可愛又讓人心疼。


伊利趁著睦月繞到身前,正打算替那兩座偉岸胸肌繼續他的擦窗大業時,一手將人攬進懷裡,毫無保留地與他分享身上的水滴和熱度。

「哇!你不要亂,我衣服都濕了啦!」

「寶貝,謝謝,我愛你。」

「啊?」

睦月滿頭問號,不懂伊利忽然演的是哪齣,他手上的蓮蓬頭因突如其來的擁抱失了準頭到處亂噴,幸好提早幫石膏纏上保鮮膜,否則這下就沒救了。

「睦睦……」

伊利偶爾會在有求於他時,用低沈且誘惑的聲音喊他睦睦,而他總是難以拒絕。

伊利靈活的左手探進吊嘎裡,一拉一扯就除去了那件輕薄的衣物,「一起洗吧,不然會感冒。」

「你……你是不是一開始就打這個主意。」

睦月臉上飛出一片彩霞,不知是累的、羞的,還是氣的,他槌了槌男人厚實的胸膛,要他放開。

「沒有,我剛剛才出現這個念頭,誰叫你太可愛了。」

說起情話臉不紅氣不喘,伊利側著頭在他臉上親了一下,光是欣賞睦月這變化多端的表情他就能找到無窮樂趣。

他真是找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伴侶。


兩人親親熱熱地洗完了澡,沒想到照顧傷患這麼累的睦月倒頭趴床,覺得體力都要在反覆的心跳加速中被消耗殆盡。

要不是自己也曾待過同一組織,他還以為伊利長期不在家是去上什麼情話訓練班而不是去當無國界醫師,不然怎會每次回來都能撩得他原地升天,屢試不爽。

「小睦,過來頭髮吹乾再睡。」

伊利熟門熟路地拿出吹風機坐到床邊,無奈地看著睦月像毛毛蟲般用趴著的姿勢爬來,將頭枕在他的大腿上。

「說好的照顧我呢?」

伊利輕笑,左手舉著吹風機讓溫暖的熱風拂過那頭棕髮的每個角落。

「唔嗯……吹風機可以單手……」睦月瞇起眼,意識和頭髮一起被吹得亂飄。

「開玩笑的,睡吧。」

伊利倒是恨不得有兩隻手,一隻手握吹風機,另一隻手騰出來摸摸睦月的頭,「辛苦你了。」

睦月舒舒服服地蹭了蹭那健壯的大腿,在伊利令人安心的香味裡入眠。

「晚安,我的小王子。」伊利低聲說。

願你一夜好夢,夢裡有我相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