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ツイステ] 魔法世界的聖誕節 (海寮+監督生,無CP)

 「聖誕節?那是什麼?」

Floyd屈著膝,歪七扭八地坐在2年E班屬於Jade的課桌上,一邊玩著手中的魔法方塊一邊和桌子的主人聊天。

E班的同學們對於Jade攣生兄弟的到訪早已見怪不怪,兀自討論著剛結束不久的萬聖慶典,教室內氣氛一片和樂。


「是上次跟監督生聊到的,一個他們國家在年底慶祝的節日。原本似乎是為了慶祝神之子的誕生,但後來在商人的操作下變成能大把大把賺錢的日子。」

Jade將雜物悉心一一收進書包裡,但卻遍尋不著下堂魔法史的課本。

他懷著不祥的預感,拍了拍Floyd的屁股要他從桌上下來。

那本課本不意外地躺在兄弟的屁股下,被蹂躪過的書頁邊緣不規則地翹起,身長191男人的重量更是在上頭壓出了難以抹滅的皺痕。


「聽起來像是Azul會很喜歡的節日耶~」Floyd不知大難臨頭,將手上的玩具丟得三尺高,小小的方塊在手上翻轉飛躍,比雜技演員還厲害。

「是呀,監督生說聖誕節人們會送彼此禮物,還會聚在一起吃肯O基的炸雞。雖然我不太清楚肯O基是什麼名店,但聽起來從各種意義上都是特別適合Azul的節日呢。」

Jade輕撫著課本邊緣,試圖壓平被兄弟弄皺的書頁。

但有很多東西一旦被摧殘過就回不去了,紙張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我想著既然有這種節日,不過一下就太可惜了。正好這陣子放寒假沒什麼客人,Mostro Lounge也公休,廚房可以隨便我們使用。」

Jade手上的魔法史課本在飛行魔法的輔助下直直起飛,啪一聲貼到Floyd臉上。

「唔啊!」

「炸雞的材料就交給你去買吧?」

「蛤好麻煩──」

「還是你要買一本魔法史精裝課本還我,我就考慮一下自己去買?」

「炸雞材料是嗎,我去買。」

「乖。」


聖誕節當天──


Floyd苦大仇深地瞪著Jade手上的大朵蘑菇,被切成大塊的菇體仔細地裹上了炸雞粉,跟雞腿肉一起下油鍋時發出了悅耳的滋滋聲。

「不是說要炸雞嗎?為什麼!又有菇!」Floyd崩潰的大喊。

Jade一邊哼著歌一邊拿筷子翻動油鍋裡的雞腿肉及菇菇,完全無視兄弟在一旁的悲鳴。

只見樣子十分相像的兩種食物逐漸染上了漂亮的金黃色,在油鍋裡已然分不出哪塊是雞腿哪塊是菇。

「只吃肉不健康,這種蘑菇用炸的特別好吃,我很推薦喔。」Jade熟練的將鍋裡的食物撈起,放在濾油網上晾著,接著丟進下一批的食材。


「你先去叫一下Azul吧,油炸物冷了就不好吃了。對了,也記得叫上監督生,他一定也很想慶祝一下他自己國家的節日。」Jade看了看廚房牆上掛鐘,正巧是Azul差不多要覓食的時間,他手上的動作不停,在腦內順了順待會的計畫。

「我去叫的話待會可不可以只吃炸雞就好……」扒著牆沿做最後掙扎,Floyd長吁短嘆地向Jade許願。


「如果你分得出來的話。」Jade微笑:「我把所有蘑菇都先跟雞肉切成差不多的形狀了,從外表是絕對分不出來的,就是不希望你偏食呢。」

當然,對所有菇類都熟記於心的他,即使外面裹了麵衣他也能從微小的細節分出差異,但他是不會跟任何人透漏分辨方法的。

畢竟有一點驚喜,這樣才有趣嘛。


Floyd將蒙著眼的Azul和監督生一左一右的扛在肩上,兩人像是麵粉袋一樣被強行扛進了Mostro Lounge。

Azul被Floyd強壯的大手抱緊著腰,只能不耐煩地在半空中扭動掙扎:「你們到底在搞什麼鬼,放開──」

臀部才剛接觸到軟軟的餐廳沙發,Azul就被空氣中熟悉的香味擄獲了注意力,停下了口中不停的抱怨。

「啊,是炸雞的味道?」早就知道自己無力抵抗Floyd的監督生被綁架以後一直很安分,這時比Azul先反應過來,左右嗅聞熟悉的炸物香氣。


「正解。」Jade的手伸了過來,將兩人的蒙眼布解開。

Mostro Lounge的裝潢沒怎麼變,仍是那個奢華低調,漾著海洋美麗色澤的餐廳。

但牆上不知何時被兩兄弟掛滿了深藍色與白色的彩帶裝飾,泛著漂亮銀光的小球與雪花裝飾掛滿了天花板,兩兄弟還從溫室借來了一顆魔針樹放在餐廳的正中間,上頭掛滿了各式貝殼及彩帶,將餐廳布置得華麗非常。


當然,最重要的是Azul和監督生眼前這個大大的銀盤,裡頭盛滿了Azul最愛的食物──熱騰騰的炸雞,恰好能供四個高中男生分食。

「這是?」Azul還沒反應過來到底是怎麼回事,就被這一大盤炸雞閃花了眼。

「你們這是……慶祝聖誕節?」監督生看了看裝潢,又看了看眼前的食物,大概能理解到底怎麼回事了。


「要這樣理解的話也可以,不過我們這裡沒有你們國家的神之子生日要慶祝,要說的話……今天就叫做『Azul可以吃很多炸雞節』吧。」Jade笑了笑,親自戳了一塊炸雞遞到Azul眼前。

Azul還想說點什麼,但很香很香的炸雞讓把他要說的話都忘了。

他吞了吞口水,理智在會變胖跟炸雞的美味之間擺盪,最後還是咬住了遞到嘴邊的那塊炸雞。

這是Jade跟Floyd特別做的食物,要是辜負就不划算了,他心中如是想。


「這些裝飾都是我弄好的喔~嘿嘿,很棒吧!」Floyd下巴挺得高高的,一臉來誇我誇我的表情。

「真的啊?Floyd好厲害,單靠我描述的聖誕節就做得這麼像嗎?」監督生眼底亮晶晶的,不知是感動還是思鄉所泛起的淚光。

「不過裝飾品都是Jade挑的啦!我本來還想抓幾隻鹿來的,結果被牠們跑了。」Floyd鼓著臉頰,想到那敏捷的陸地生物就氣。


「不介意的話,請試試這個炸雞是否跟你說的名店味道差不多?」Jade適時打斷了正準備表演那些鹿是如何逃離他追趕的Floyd,再給他演完這齣,炸物都要涼了。


監督生點了點頭,拿叉子叉了一塊送到嘴裡:「嗯?這是炸……蘑菇?」

多汁的蘑菇正如Jade所說相當適合以高溫油炸,咬開酥脆金黃的麵衣後濃郁的蕈菇精華及汁液在嘴裡蔓延開來,是屬於山裡獨一無二的美味。

「是的,炸雞的話請試試這邊。」Jade拿了一隻叉子,替監督生從盤子裡挑了塊炸雞。


「這不是肯O基。」

監督生左手叉著一塊炸雞,右手叉著一塊炸蘑菇,不知道想到什麼,被自己的話逗笑了:「但是非常、非常好吃,比我吃過的所有炸雞都好吃,謝謝你們。」


「所以,那個生蛋節是什麼?」看Leech兄弟跟監督生聊的熱火朝天,還沒搞清楚狀況的Azul一臉困惑,只能努力地咀嚼Jade和Floyd塞來的食物。

雖然是很好吃,但這種插不上話的感覺實在不好受。


「姆~根據小蝦米的說法,是商人從消費者那裡坑錢,以及享受炸雞的日子!」Floyd舉著手上的叉子揮舞,為這次總算插到的是雞肉而不是蘑菇感到開心。

「Azul之日,我沒說錯吧。」Jade微笑,偷偷的將幾塊炸蘑菇推到Floyd容易戳中的位置。

「坑錢的節日啊……這我倒是挺有興趣的,還請務必與我分享細節。」

Azul的鏡片被熱氣薰得起霧,卻絲毫沒有擋住餐廳老闆一雙美目亮起的精光。

不愧是商人,聽到有賺錢的機會,連最愛的炸雞都相形失色。


『嗯……可能也沒有太過失色。』

看著Azul求知若渴地與他商討聖誕商業手法,手卻不忘往盤子裡叉起一塊又一塊的炸雞,監督生只得將這個吐槽深藏在心裡。

也許明年就能看到Mostro Lounge用聖誕炸雞大餐和其他行銷手法,狠狠地坑同學一筆了吧。


留言